中纪委: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07-10-14浏览:143设置

  在4月27日召开的中央纪委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强调,要从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突出重点,以饱满的精神、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干以胜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有利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有利于凝聚智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委部领导特别是吴官正同志、何勇同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在机关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干以胜强调,要按照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分级负责制,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大力加强协同,增强办理工作的合力。采取走访、座谈、电话、信函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沟通,取得代表和委员的理解和信任,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干以胜要求,承办单位要深入研究分析建议和提案,了解每件建议和提案的意图。针对建议和提案内容,实事求是地讲明哪些问题能够解决,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哪些问题需要逐步解决,并在完善决策、改进工作中充分吸纳建议和提案的意见。加强制度建设,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要及时进行总结、完善,上升为规章制度;对已经形成的各项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