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校内自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09-13浏览:190设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中纪发[2011]29号)及省纪委[2011]28号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校内自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

1、各单位组织学习宣传《廉政准则》的情况,提供包括学习的会议记录等背景材料(责任单位: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2、各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1)公务用车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回顾今年公务用车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提供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建立情况及《实施方案》制定和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工作开展中上报的各类报表等背景材料。(责任单位:校办、监察处)

2小金库专项治理情况

总结2009年以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提供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建立情况、各阶段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情况,包括各阶段上报的各类总结、报表等等背景材料。(责任单位:财务处、监察处)

3)巩固厉行节约情况

总结我校近年来贯彻中央厉行节约各项要求的执行情况,提供包括严格公务费支出管理相关情况、学校制定的有关厉行节约及控制公务消费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及会议记录、建设节约型校园,节能减排节水、节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相关背景材料(责任单位:党办、校办、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等)。

4节日病治理情况

总结2009年以来我校节日病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提供包括各类通知、工作过程文件、上报总结等背景材料。(责任单位:党办、纪委

5)、领导干部遵守《廉政准则》相关规定的情况

总结2010来我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开展情况,提供包括工作总结及各类报告等背景材料。(责任单位:纪委办)

3、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案件的受理、核查、查处情况(责任单位:纪委办、党办)

4、建立健全《廉政准则》相关配套制度措施及围绕完善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清理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情况

认真梳理近年来我校加强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情况,提供包括涉及人、财、物管理及各类招生考试、职称评聘、评先评优、招标采购等环节的文件制度汇编等背景材料。(责任单位: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基建处、设备处、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科技处、招生办、研究生处等相关单位)

5、领导干部遵守《廉政准则》和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情况

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廉政准则》中的八个严禁“52个不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总结个人学习和贯彻《廉政准则》的情况和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情况,认真填写《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自查自纠对照表》,并提交个人自查自纠总结报告

6、各单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

各单位总结学习、落实《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及责任分解》的情况,提供包括学习、研究、部署责任制的相关会议记录、及主管校领导参加的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会议记录及相关材料。(责任单位:各党总支)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确保成效。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自查工作,认真总结并积极开展自查工作,确保将责任范围内的工作总结好,充分摸清工作现状,将各类背景材料找全备实,以便更好促进今后工作的开展。各位党员领导部要认真查找自身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其产生原因,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以良好的党风和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二)明确责任,分工配合。

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按照分工,密切配合,认真总结,积极查找和收集背景材料;纪委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检查项目均做到工作扎实,材料齐备,效果优良。

(三)时间要求

本次检查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务必于922之前将各类总结报告背景材料以及处级干部的自查自纠工作总结报纪委办公室

 

郑州轻工业学院纪委  

20119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