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07-12-24浏览:8设置

   2007年12月21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副院长黄遂清出席了会议,校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王林焕传达了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南地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十省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纪委书记叶青纯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案件检查工作,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的工作报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庆林总结回顾了2007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并提出了200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要点。
   副院长黄遂清对我校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2008年学校纪检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促使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2008年监察工作的基本思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从学校中心工作,在新形势下,监察工作要与时俱进,找准切入点把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到位,依法治国、以法治校,同时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重点岗位、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三是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三届党代会提出的“三大任务”要突出教育主题,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等主要任务,并强调要加强三种意识,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四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维护好广大教职员工切身利益,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胜利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深刻领会十七大对纪检工作的新精神、新提法、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学习、注重调研,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加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一定要加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发挥职能,承担起反腐倡廉的重任。三是根据近几年高校教育的发展,高校出现的典型案例呈易发和上升趋势,因此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形成一个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建立拒腐防变的长效教育机制和权利运行监督机制。在工作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质量,完善领导干部收入申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制定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道德规范及行为规范。四要结合实际,扎实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驾护航。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七大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全面实施、落实学校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履行职责,深入研究和探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扎实有效的抓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