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创作反腐倡廉网络歌曲的通知

时间:2013-06-17浏览:492设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反腐倡廉网络歌曲征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清风颂•正气歌》为活动主题,充分运用网络媒体的力量,放大网络的正能量,发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培植全社会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发展根基。

二、组织方法

此次活动系配合省纪委办公厅、省高校纪工委的相关活动展开,具体由校纪委办公室负责协调。纪委办将根据实际情况,从征集到的作品中,组织评选,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升级打造,将推选出的优秀作品报送至省高校纪工委、省纪委,并组织参加全省廉政歌曲巡演活动。对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视情况给予表彰奖励。

三、作品要求

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创作内容和题材,采用易于网络传播的FLV格式,突出艺术的感染力和作品的教化力,突出网络传播的特点及要求,突出大众化、通俗化流行歌曲的元素,形式不限,力求达到词、曲、视频资料的较好结合,艺术、科技手段、情理的意境结合,协调统一。也可单独创作歌词或视频,鼓励师生跨单位合作创作。

四、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充分挖掘师生的优势资源和创造力,创作优秀作品。各单位将创作的作品于2013715日前以光盘或U盘形式报送至校纪委办公室。

联系电话:6355690363557028

附件: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征集创作反腐倡廉网络歌曲的通知

校纪委   

2013617

 

 

 

 

 

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

 

 

关于征集创作反腐倡廉网络歌曲的通知

 

省直纪工委、省高校纪工委、省国资委纪委: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网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纪委全会和全省反腐倡廉网络工作会议精神,实现让廉洁文化占领网络主阵地,让清风正气成为网络主旋律,让优秀作品成为网络主题材的目标,有效占领网络阵地,放大正面声音,特就征集创作反腐倡廉网络歌曲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清风颂正气歌》为活动主题,充分运用网络媒体的力量,放大网络的正能量,发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培植全社会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发展根基。

二、时间地点

拟在下半年,在郑州组织专场演唱推介活动。

三、组织方法

面向全省各辖市和省直各单位开展反腐倡廉网络歌曲创作征集活动,省纪委从征集到的歌曲作品中,集中组织评选,有针对性地升级打造,形成反腐倡廉网络歌曲系列精品组歌;对入选作品,省纪委将视情给予表彰奖励,并对打造推出的优秀作品组织专场推介活动,发动全省网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国家权威网络媒体推向全国,形成反腐倡廉网络歌曲经典品牌。

四、作品要求

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创作内容和题材,采用易于网络传播的FLV格式,突出艺术的感染力和作品的教化力,突出网络传播的特点及要求,突出大众化、通俗化流行歌曲的元素,形式不限,力求达到词、曲、视频资料的较好结合,艺术、科技手段、情理的意境相融,协调统一,具体标准是,词曲要朗朗上口,易于传唱;视频画面的标准要突出主题、与词曲相协调,体现艺术美、意境美、画面美,避免使用党和国家及各级领导的画面,避免使用与主题及词曲内容无关的军队、武器装备的画面,杜绝使用生硬反映工作及相关工作场景的画面,杜绝使用既与词曲内容不协调,又无任何美感的空镜头或昏暗不清的画面,杜绝重复使用相关画面。

五、相关要求

1.各纪工委要积极挖掘利用本部门,文化、人才资源优势,注重借力,力争把参评作品打造成为本单位、本系统有代表性的精品力作,弘扬和宣传廉政文化的新名片,每个单位集中择优报送10件作品;2.各纪工委要进一步创新网络宣传载体,积极把创作的反腐倡廉网络歌曲、廉政公益广告等作品,通过网络平台推向全国、推向社会、推向大众,用宣传理念、工作载体的创新带动廉政文化建设上档次、上台阶。

 

 

省纪委办公厅

20136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