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7-29浏览:1402设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按照河南省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将我校开展专项治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治理范围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领导干部亲属包括其父母、配偶、子女及配偶、兄弟姐妹。

二、治理内容

1201171日以来收送红包、礼金、购物卡及其他有价证券情况。

2、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违规经商办企业是指新属在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社会中介服务等活动;亲属在异地工商注册登记后,到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活动;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等。

三、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通过会议、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各级领导干部充分了解此次专项治理的任务、内容和纪律要求,促使领导干部自觉主动上交收受的红包礼金等。

(二)自查自纠。认真对照检查,对收送的红包礼金和购物卡等有价证券通过上交单位或廉政账户等方式予以清退,并填写《个人承诺书》,交学校纪委办公室存档备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监督领导干部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亲属从业情况登记表》,并自查自纠违规行为,在此基础上汇总本单位《领导干部上缴红包礼金登记表》和《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统计表》。

(四)重点抽查。校纪委协同有关部门组成核查组和检查组,对各单位自查自纠和上报情况进行抽查。核查重点为各单位“一把手”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检查重点为群众信访举报线索和在检查中发现的与自查自纠情况有出入的线索。

(五)通报曝光。对核查和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促使部分党员、干部放弃侥幸心理,积极行动,主动整改。在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同时,对专项治理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漏报、瞒报等问题较多的单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要求,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四、时间安排

182日前,各级领导干部分别填写《个人承诺书》、《领导干部亲属从业情况登记表》(可打印)。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领导干部上缴的红包礼金情况填写《领导干部上缴红包礼金登记表》,根据领导干部亲属从业情况填写《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汇总表》,83日前连同领导干部《个人承诺书》和《领导干部亲属从业情况登记表》(含电子版),一并报学校纪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jiwei@zzuli.edu.cn

3、学校纪委办公室将各单位上报的《领导干部上缴红包礼金登记表》、《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汇总表》统计汇总后,上报至上级有关部门。

五、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此次专项治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积极安排部署。要认真贯彻、抓好落实,将专项治理要求传达到每一位领导干部,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

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通知精神,落实专项治理方案,严格对照治理内容,如实报告,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凡不如实报告自查自纠情况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搞好组织协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积极稳妥处理问题;要坚持原则、严格执纪,对查实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有效推动专项治理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联 系 人:赵志明

联系电话:037163556903

电子邮箱:jiwei@zzuli.edu.cn

 

附件:1.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河南省纪委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教党〔2014〕45号.doc

      2.相关表格豫教党〔2014〕45号附件.doc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47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