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4-08-30浏览:525设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部印发了《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河南省教育厅对教育部文件进行了转发。现将相关文件转发给你们,并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该规定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执行:

一、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尽快将《规定》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并严格执行。要加强宣传教育,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使每一位教职员工充分认同《规定》,严格执行《规定》,提高自身廉洁从教意识,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牢固树立良好形象。要通过适当的方式和途径向学生和家长广泛宣传《规定》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通过文明健康的方式向教职工表达感恩、感谢之情,引领社会新风尚。

二、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本单位廉洁教育、宣传引导、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将教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的治理,贯穿于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要抓住教师节等重要节假日、新生开学、学生毕业及考试、论文答辩等重要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要提醒、引导教职工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行为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规定》要求,要把教职工是否存在接受礼品礼金等违规行为作为年度考核、职称评定、评优评先、岗位晋升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学校将通过专项治理、专项检查、典型曝光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做到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对贯彻落实和宣传教育不力而发生违规行为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实行责任追究。

监督举报电话:0371-63556903

监督举报邮箱:jiwei@zzuli.edu.cn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doc

 

                                    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48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