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年终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12-09浏览:875设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及《郑州轻工业学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及责任分解》的要求,结合学校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安排,现对我校2014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年终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责任考核,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科级干部的责任考核,参照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由各隶属业务单位、职能部门党政负责实施。

我校2014930日以前调整职务的处级领导干部,按现任职务在现单位进行考核;年内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不再参加今年的考核。

二、考核内容

检查考核工作以《郑州轻工业学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及责任分解》为依据,重点考核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一)对领导班子考核的主要内容

1、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情况

贯彻落实和执行中央、省委、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规定情况;采取措施整治本单位、部门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及厉行节约情况。

2、落实学校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与本单位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情况。

3、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及廉政文化建设情况

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党风廉政理论和法规制度情况,加强师德建设,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等情况。

4、领导班子科学民主决策情况

5、坚持民主生活会情况

6、院(系)务、政务公开情况

7、重点部位、重要部门(干部人事、职称评聘、内部财务、基建修缮、物资(设备)采购、图书教材采购、科研经费管理等),正确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情况

8、行风建设及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二)对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

1、作风建设情况

对照中央、省委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措施,改进落实情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师生反映的实际困难、突出问题情况;遵守有关办公用房、住房、配车、公务接待等工作生活待遇标准规定情况;遵守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有关规定情况。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党政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检查落实等情况。党政班子成员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亲自布置、检查、落实情况,以及职责范围内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3、重点部位、重要部门(干部人事、职称评聘、内部财务、基建修缮、物资(设备)采购、图书教材采购、科研经费管理等)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职责情况

4、廉洁自律情况

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的情况;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严格遵守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纪的情况;坚持决策民主,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办事公开透明,程序合法规范,按照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情况。

三、考核办法和程序

1、个人自查:处级领导干部按照检查考核内容,对个人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及勤政廉政情况进行自查,写入个人年终述职述廉报告。

2、单位总结: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要求,认真对本单位、本部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总结,形成本单位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于20141215日前报校纪委办公室(东风校区办公楼406),电子版发送至:jiwei@zzuli.edu.cn

3、民主测评:同党委组织部组织的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一并进行,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测评。

4、日常检查:结合各单位日常工作情况以及投诉、举报、违纪案件查处、专项治理等各方面情况给予综合考核。

四、考核结果的运用

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情况,是部门业绩考核和任期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发生严重违规违纪现象的单位和部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实施一票否决。

个人民主测评不满意比例较高和群众意见较大的领导干部,将对其进行谈话提醒、诫勉约谈。


                                郑州轻工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

                                            20141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