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4-28浏览:461设置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做好2016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自警自律,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规定

1、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活动;

2、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健身、钓鱼、娱乐等活动安排;

3、严禁用公款购买节日礼品;

4、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5、严禁收送礼金红包、会员卡、商业预付卡及各类有价证券;

6、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二、落实主体责任,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风气

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带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推动节日期间崇廉尚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三、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校纪委和各党组织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监督举报电话:6355690363556002

监督举报邮箱:jiwei@zzuli.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