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时间:2017-03-14浏览:2143设置

 

1、在纪委书记领导下主持纪委日常工作,受纪委书记委托组织召开纪委会,制定工作计划、总结 、报告、通报工作情况、讨论案件等。

2、领导并组织实施宣传教育、日常监督、信访、党风廉政建设及违反党纪案件的调查、审理工作,对学院的重大事项要亲自参与监督,对重要的案件和信访要亲自组织调查处理。

3、定期召开纪委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和检查纪检工作。

4、审查纪委重要工作文稿和对党员的处分决定。受理对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党员对处分或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做好案件查处后的说服教育工作。

5、负责协调纪委与党委其他部门的联系,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工作。

6、组织纪委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分析党风党纪情况,排查案件线索,发现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定期向党委和纪委书记汇报工作情况,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7、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负责纪委干部的管理教育工作。负责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

9、协助纪委书记督促检查纪委其他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并做好其年度考核工作。

10、认真完成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