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召开研讨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6浏览:141设置

315日上午,我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研讨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出席会议,研究中心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廉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陶浩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陶浩就研究中心成立的有关情况、中心的功能定位、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运行机制以及研究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研究中心的机制创新、发展方向、研究重点、成果形式等方面深入研讨,提出了思考与建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建秀就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的运行保障进行了说明,同时希望研究中心人员能够厘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河南区域特色和轻工行业优势,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

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纪委工作职能的新变化,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书记强调,今年是高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思想新任务新作为赋予理论研究更多的新内涵,研究中心今后一段时期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理论研究。加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探讨;第二,政策研究。加强上级文件、精神的贯彻与落实创新;第三,工作研究。加强权力清单、负面清单、权力界限等方面的研究;第四,地方合作。加强与地方纪委横向联系与合作,利用高校智力优势,更好的服务社会,扩大轻院的影响力。第五,廉洁教育。利用好第一第二第三课堂,发挥现代化平台载体的作用,积极开展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最后,他勉励大家潜心研究,加强合作,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把廉洁研究这篇大文章写好、写精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