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19浏览:338设置

按照学校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勤政廉政意识,2018718日,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赴三门峡市廉政教育基地甘棠苑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甘棠苑内以大量实物、图片、碑刻、雕塑和音像资料等载体,展示我国自召公以来的廉政制度、廉政典范和三门峡地区历史上的廉政典故,揭露历代贪官污吏的丑恶行径,尤其是近年来中纪委查处的大案要案。大家先后参观了清风亭、钟鼓楼、召公祠、甘棠会贤、三心桥等景点,特别是详细参观了古代厅、现代厅、正气厅、学习厅等廉政文化长廊,仔细聆听讲解员关于“廉政始祖”召公勤政爱民、遗爱千秋的典故,了解历朝历代清官廉政和贪官腐败的历史。

全体人员通过对古今正反典型人物和事件的了解,对廉政名言警句的感悟,从中学习到召公勤政、爱民、务实、廉洁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召公精神来激励自己、以甘棠文化来净化自己、以廉政意识来约束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好职尽好责,争做先进典范。

学校纪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打铁必需自身硬”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加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