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19-03-18浏览:261设置

按照《中共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关于传达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的通 知》(豫高纪〔2019〕4 号)要求,我校纪委监察处收到文件后,迅速安排专题研讨班精神的学习领会工作,并及时向校党委和全体纪检干部传达会议精神,会议研讨、查找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制定整改措施,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确保研讨班精神贯彻落到位。

一、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提升政治站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

3月5日,我校纪委监察处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单位纪检委员,再次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的工作报告、省纪委四次全会报告。对照中纪委监委和省委监委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对做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析。在学习研讨会上,纪委书记张晓根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培训班“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的主题,认真深入学习任正晓在培训班上的讲话,按照讲话中要求的五个层面,抓严、抓实、抓细落实,提升个人纪检监察工作的履职能力,针对讲话中指出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深刻查找剖析工作中的短板,在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重点部署落实。

二、压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校党委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

 



(图注:3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建秀在会上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

3月12日,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会上,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就本次专题研讨班召开的背景和实况进行了说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建秀宣读、传达了专题研讨班传达提纲。与会成员就任正晓同志的讲话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对贯彻落实任正晓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研讨班精神作指示,要求学校各级党委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校纪委监察部门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明确“监督的再监督”角色定位,结合我校发挥监督职能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卫东等其他党委成员在会上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郑州轻工业大学面临着省委巡视整改、冲刺博士点单位建设、省级精神文明复查等重点工作纪委监察部门要在推动工作中发挥好监督作用,正风肃纪,严格督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良作风,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