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讲党课:新岗位、新要求

时间:2019-05-06浏览:3798设置

201955日上午,纪委书记张晓根教授结合纪委、监察处科级干部的岗位调整情况,以岗前教育为契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微党课。

张晓根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性是其基本属性。包括新任的4名科级干部在内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党章党纪,树立廉洁意识,牢记使命,增强责任和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下的纪委监察处的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张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信仰,特别是高等学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地方,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党言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奉献意识,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通过学习理论、学习业务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能力水平。不仅要向书本学习,学习党的法规文件,基本工作规范,而且向同事学习,学习同事的精神、经验、态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还要向实践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提高,更要向社会学习,立足社会,开阔眼界,提升工作境界。三是要真抓实干出成效。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做好选择题,察实情、干实事、求实效。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培养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主动思考,长远谋划,总结思路和方法。四是要廉洁自律守纪律。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保持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纪律定力和拒腐定力。做好表率,让廉洁自律和守纪律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

张书记还就纪委、监察处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