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典型案例通报》

时间:2019-09-10浏览:5388设置

    2019831日下午,校纪委监察干部在科学校区后勤楼532室集中学习河南省纪委监委对周口市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彭如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彭如祥身为市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个人牟利;违反国家法律,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河南省纪委监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给予彭如祥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免去其周口市第四届政协委员职务并撤销其委员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要以彭如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戒,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扎紧制度的笼子,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始终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为警,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