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10-09浏览:233设置


108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校区政法楼212会议室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根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建设进程,迫切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共同奋进,迫切需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有力支撑,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意义和责任重大。

张书记就切实做好本次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政治担当。二是要明确任务要求,发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整改提高,服务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的应有作用。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巡察工作要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要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并透过业务问题分析政治上的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关键在察,就是要督促和帮助大家发现和掌握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建议,开展巡察的过程,实际上是强化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建设的过程。要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要求和过硬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形成推进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

张书记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是对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巡察各项工作要求,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迅速的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