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责任促担当 并肩抗“疫”保复学 ——纪委书记张晓根为支部成员上党课

时间:2020-05-22浏览:534设置

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校复学后的平稳运行,2020519日,校纪委书记张晓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纪委党支部学习活动,学习期间为校纪委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强责任促担当 并肩抗疫保稳定》的微党课。

张书记从武汉“抗疫阻击战”讲起,抗疫之初党中央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全民动员。抗疫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于当担、走在前列涌现出了大量的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体现出绝大部分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两个维护”的坚决贯彻执行,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带头全天候站岗执勤,医护工作不分昼夜的舍己为人,广大民众自觉能动性的发挥全民抗疫,这些无疑都是武汉抗疫胜利的关键因素。然而另一方面在疫情发展初期,个别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站位不高,错过了最佳的抗疫时机,我们也应该从中汲取教训。

张书记从武汉抗击疫情的经验教训,讲到学校在开学学生返校之后,学校疫情防控的风险加大,要求校纪委在学生返校后尽职尽责,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强责任促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的再监督。张书记强调疫情防控,不仅要关注疫情本身带来自然风险,更要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疫情的防控,对此我们要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最后张书记要求,作为纪委工作人员,要在日常监督中注意发现问题,创新性的开展工作,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到位。

本次支部活动的主题是“抗疫与风险防范”,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时的讲话》《提高防控能力着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文件,最后小组讨论了下次主题党日的活动方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