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廉洁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0-05-28浏览:469设置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

    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廉洁修身,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经研究决定在2020届毕业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20届全体毕业生。

二、活动时间

20205月—20207月。

三、活动内容

各学院要抓住学生临近毕业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把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讲好抗疫故事,在毕业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注重开展好以下几项工作:

1. 积极进行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党组织通过电子屏、橱窗、板报等向全体毕业生进行廉政文化的宣传,同时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方位宣传勤廉典型,做到警钟长鸣,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

2. 组织毕业生参加一次廉洁从业签名活动,引导毕业生增强廉洁从业自律意识。

3. 组织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引导他们筑牢规矩意识,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4. 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激励他们保持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担当有为,不断坚定报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5. 在毕业生中开展一次专题谈心谈话,引导他们强化公仆意识,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6. 开展廉洁主题教育,各学院可结合实际和专业特点,通过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举行廉洁教育讲座、观看廉洁教育宣传片、撰写读后感、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送廉洁从业寄语、廉洁宣誓等形式,帮助广大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

   四、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高度重视校园廉政文化活动和毕业生离校前的廉洁教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2. 点面兼顾,形式多样。各二级学院要紧密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廉洁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教育活动吸引力。

3. 区分对象,注重实效。既考虑毕业生特殊群体的需要,又体现廉洁文化的常态化要求,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4.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的宣传报道和工作总结,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的重要内容。

5.各二级学院于71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总结、工作中好的做法及经验,报送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86608112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5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