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

时间:2020-06-22浏览:1245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0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净化节日风气,校纪委提醒:佳节欢庆,不忘廉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扛牢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

    端午节是严格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明确纪律红线,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强化对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1.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等节礼,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其他福利。

    2.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收送“天价烟”、“定制酒”等礼品、礼金或利用名贵特殊类资源谋取私利。

    3.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或象征性付款公车私用。

    4.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

    5.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封建迷信活动。

    6.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7.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强化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强化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等行为,用严明的纪律确保学校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敢于斗争的精神和勇气,持续与四风问题作坚决斗争,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举报电话:86608112     

举报邮箱:jiwei@zzuli.edu.cn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6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