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渡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稳中求进促改革 集中精力抓落实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0-06-19浏览:214设置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6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天津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加强监督、精准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天津师范大学,杨晓渡听取市纪委监委探索向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座谈。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派驻改革的初衷和方向,在党的领导体制和纪检监察体制下稳妥有序推进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效能。要以系统思维处理好派驻机构与各方面履职主体、监督主体工作关系,加强对高校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通过监督对其坚决贯彻落实的工作给予有力支持。

在天津市纪委监委、河东区纪委监委,杨晓渡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了解一线情况并听取汇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因时因势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强化监督、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等各项工作。要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在贯通各类监督上主动作为,把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抓到底抓到位。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标本兼治,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激发全面从严治党新动能。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持续防治“灯下黑”,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杨晓渡还到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青区精武镇付村,了解复工复产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党员干部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凌激、崔鹏陪同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