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共同努力 以有力监督促有效治理

时间:2020-08-18浏览:138设置

来源: 河南日报

8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到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走访调研。

调研中,孙守刚、任正晓观看了“战疫给我们的启示”漫画展,随后到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机关,了解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征求各民主党派及省监委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

孙守刚指出,各民主党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提高内部监督的自觉性,有效开展内部监督;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纪律执行、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抓住“关键少数”,扛稳政治责任,将民主党派监督工作推向深入,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责。

任正晓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共同努力,推动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