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01浏览:471设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下午,纪委监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纪委监察党支部宣传委员段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支部书记张福平以《忠诚履职,促进学校纪检工作新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理论密切结合实际的党课。她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为我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要认真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贯彻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持续打造高水平纪检监察队伍,谱写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立德树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法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