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0-12-04浏览:2281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经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研究,决定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为主要任务,以拓宽工作思路、更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流程、增强业务本领为导向,以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扎实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培训对象

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三、培训形式与时间安排

培训形式:校内、校外培训相结合。校内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采取专题讲座、学习研讨、自主学习、理论测试等方式进行;校外培训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体验教学、情景教学、案例教学等方式进行。

时间安排:2020129日至11日开展校内培训,具体安排见附件12021年上半年适时组织校外培训。

四、培训内容

以落实监督责任为核心,加强党规、党性教育,着重把握中央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等。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本单位纪检委员按要求参加培训。

(二)严守纪律。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不迟到、不早退。培训期间,原则上不能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需经所在单位党组织签批意见并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批准。

(三)学以致用。参训人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学好纪言纪语,用好纪言纪行,做好具体工作落实。

联 系 人:王 

联系电话:0371-86608105

附件1: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日程安排.pdf

附件2:学习参考材料及研讨提纲.pdf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