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29浏览:539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自律意识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防止节假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治“四风”,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

三、强化责任追究,严肃执纪问责

元旦、春节期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按照“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采取明查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86608112   

监督举报邮箱:jiwei@zzuli.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