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通知

时间:2022-02-19浏览:1818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现就做好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工作通知如下。

一、责任内容

(一)强化政治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中心工作、阶段任务,按照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求,明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思想政治内容。

(二)扛稳疫情防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部署,明确自身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突出工作特色。聚焦岗位职责,找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目标任务和措施,通过制定责任书,将责任具体化、清单化,确保责任主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相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责任书要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楚,体现不同岗位、不同职级的差异。

(二)强化责任体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书提前交分管校领导审阅,并由分管校领导统一组织集中签订;其他班子成员的责任书由本人所在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交由纪委备案,一份自存。

科级干部责任书签订参照处级执行,责任书一份交所在党组织备份,一份自存。

(三)严格责任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对责任人落实责任情况的日常监管,责任人要认真落实责任书规定的履责内容。学校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对落实不到位者,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三、格式规范

责任书统一格式,内容模板见附件。

格式要求: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号字;正文,仿宋,4号字;行间距,固定值,26磅;正反面打印。

四、时间要求

各单位于2022年2月25日前将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书送纪委办公室(办公楼516)。

联系人:唐丹丹

电话:86608112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2月19日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模板.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