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到东风校区督导疫情防控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时间:2022-04-01浏览:112设置

督导检查菜鸟驿站快递消杀工作

331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深入东风校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晓根一行先后到东风校区校门、高层宿舍和学生食堂地下层、校园商铺、教三楼地下层等场所,现场查看了门禁管理、防汛物资储备、配电房重建及值守情况、消防设备安装、快递消杀、地下层场地清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安全保卫和后勤管理相关人员的汇报,就完善有关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汲取教训强化防汛救灾责任、完善校园管理和消防安全、加强高层建筑地下层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整改落实。最后,张晓根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了疫情防控和校内巡察整改工作。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张晓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拿出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健全风险管控机制,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可行有效;要全面加强校园闭环管理,细化人员进出、餐饮、住宿、快递等重点环节管控措施,确保校外输入“零风险”。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建立健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各项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机制,凝聚力量,密切关注、及时帮助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困难和问题;要充分挖掘抗疫育人元素,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涵养家国情怀,强化担当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