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6-02浏览:939设置

527日上午,纪委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408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张福平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张晓根到会。

会前,支部通知党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同时做好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交流谈心,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会上,宣传委员董星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支部书记张福平代表支委做了支部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照“六查”,深刻自查剖析,认真反省检视,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对标对表“兰考标准”,开诚布公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纪委书记张晓根针对共性问题指出:纪委要切实做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当前尤其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保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绷紧保密这根弦,加强保密知识学习,强化保密工作管理,做到“零隐患、零风险”。二是要谋划好监督工作。日常监督需要延伸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要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当前要把监督重点放到安全稳定上来,以有力有效监督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强化办案安全意识,严格办案程序,加快办案条件建设。

支部书记张福平总结道,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大家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下一步,要按照制订的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