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廉洁教育讲座

时间:2022-06-17浏览:169设置

6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东四楼307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做新时代廉洁从教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学院党委书记邵元珠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学院行政、实验教师在东四楼307会议室参加,其他教师线上参加。

邵元珠书记首先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广大教师在执教过程中面临的新挑战,帮助学院教师深刻的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思想觉悟,涵养克己为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他指出,廉洁从教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平等的对待每个学生,有足够的爱心、信心、耐心。二是要爱岗敬业,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三是要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做到相结合,将理念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四是要增强制度意识,打牢遵纪守法思想基础,把制度转化自己的行为准则自觉行动,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本次廉洁教育讲座是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统一部署安排,持续开展相关活动,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奋力打造党员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的校园文化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