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讲授廉政党课

时间:2022-06-17浏览:187设置

6月2日上午,按照学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5集中学习,围绕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伟、院长陈文凯讲授党课。

王伟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知精神。他强调当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清廉河南建设的要求。随后,王伟书记以《中国传统文化与青年干部品德修养》为题,为大家讲授廉政党课。他以《论语·为政篇》:“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和《论语·颜渊篇》:“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为引,提出“政德”的由来以及领导干部在品德修养、良好社会风俗引领方面的示范作用。接着,他着重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廉洁奉公”“纯正家风”2个话题,用正反两方面大量案例进行深刻警示教育。

陈文凯院长结合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讲规矩、守纪律、知底线;三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带头人”、廉洁上的“干净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