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对新入职教师开展廉洁教育

时间:2022-06-17浏览:176设置


为落实好校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增强新入职职工廉洁从教意识和师德师风责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266日上午对近几年入职的职工开展廉洁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建敏主持,学院纪检委员张永海及近三年入职的职工参加。

会上,张永海领学了2022515日人民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带领大家简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并对如何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如何做四有好老师谈了自己的体会。

集中学习后大家进行了发言交流,表示会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强化家风建设,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积极倡导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严格履行“十项准则”,清正廉洁做表率,严守师德做典范,争做四有好教师。

邵建敏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引路人”及“四个相统一”重要论述后强调:一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自觉,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纪律意识,作学生人生路上守德、守纪、守法领路人。二是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清廉家风,管好身边人,过好家庭关、亲情关,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牢师德师风,廉洁做人,做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的引路人。三是刻苦钻研业务,持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科研水平,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未来事业发展的专业带头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