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07浏览:93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双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把纠治“四风”作为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肃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扛牢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

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聚焦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主动判“风向”、查“风源”,及时进行再部署、再要求,抓具体、具体抓,层层抓好落实,真正做到既严格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

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节日风气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防止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自觉用初心使命铸魂,用优良作风润德,用党纪国法律行,永葆一尘不染的廉洁清心,始终敬畏法纪,自觉接受监督,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新风正气保节日廉洁、文明、安全。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双节”期间,校纪委将结合“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采取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推动勤俭过节。对发现的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释放从严的信号。对教育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以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86608112    

监督举报邮箱:jiwei@zzuli.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