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9-26浏览:154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确保廉洁、文明过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通知下。

一、扛牢政治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促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标尺和手段,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

二、严守纪律规矩

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严禁公车私用,或将公务加油卡用于私人消费、公款报销私人出行费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严禁以快递物流、电子手段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打着公务的幌子旅游,或公务途中擅自改变行程、延长时间借机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舌尖上的浪费”。

三、强化监督检查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紧盯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作风顽疾,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校纪委坚守监督第一职责,采取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对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86608112    

监督举报邮箱:jiwei@zzuli.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