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2-27浏览:257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纠“四风”、树新风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二级党组织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坚守清正廉洁,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严守党纪红线,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二、严明纪律要求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值班值守,深入排查本单位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坚决防止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快递送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严禁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严禁借接待之名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严禁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严禁酒驾醉驾。

三、强化监督执纪

校纪委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紧盯节日易发多发作风顽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通过明察暗访、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86608112    

    监督举报邮箱:jiwei@zzuli.edu.cn


  校纪委

                                  2023年12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