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通知

时间:2024-03-07浏览:582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现就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通过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提醒教育、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员干部逐级制定责任书,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化、具体化,形成上下贯通、各负其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二、责任内容

(一)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责任目标,在此基础上形成个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立足岗位职责。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等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责任书内容要涵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的频次保证,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依规依纪履职用权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

(三)突出重点环节。根据本单位实际,重点围绕干部选任、人才引进、职称评定、财务管理、科研管理、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基建修缮、后勤服务、招生录取、学生奖(助)学金评定与发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找准自身业务范围和岗位工作职权中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规范权力运行的具体任务目标及防控措施。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通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到岗、落实到人,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

(二)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签订责任书,做到重点人员全覆盖,关键环节无遗漏。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书交分管(联系)校领导审阅后,由分管(联系)校领导统一组织签订;其他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书由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审阅签字,未设二级单位党组织的部门,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审阅签字(部门负责人为非党员的,由党支部书记审阅签字)。处级领导干部责任书一式三份,签字双方各留存一份,报学校纪委备案一份。科级干部责任书由分管处级领导审阅签字(分管处级领导为非党员的,由党支部书记审阅签字),一式两份,自存一份,交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部门)备案一份。

(三)强化责任落实。责任书签订后,责任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责任书的履责内容。分管领导要对责任人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责任内容落实落细。学校纪委将对责任书签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内容。

请各单位于2024年3月25日前将处级领导干部责任书(模板见附件)报科学校区办公楼516室,联系人:孟祥凤、张怡,联系电话:86608105、86608113。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模板).docx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年3月7日

      


返回原图
/